亓奈

叶黄/喻黄/周黄(/all黄)
文笔渣,自娱自乐
有灵感更,没灵感坑

【叶黄】Rhythm After Summer (00-01)

美术代课老师叶&暑假没事干被抓来学画画黄
大学生和高中生(未成年啊未成年)(捂脸)
灵感来自前段时间很喜欢的一首歌
歌名如题,夏末的韵律
有私设,荣耀无关,性格方面努力不ooc
地点在武汉,因为其它地方不熟不太好写orz
希望喜欢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Chapter00

Hey,It’s getting chilly outside
嘿 外面越来越冷了

You know after the summertime
ends and the heat goes away
你也知道 当过了夏天
热情就会消失

There’s nothing better than
having you in my arms
没有比拥抱你更美好的事情了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Chapter01

最普通的户型,目测不超过一百平米。

门开着,黄少天探头向里面望了望。

带门的房间有三个,其中一扇门开着,里面是间小教室,里头挂着一墙的儿童画。关着门的两间,一间应该是厕所,还有一间就不知道是干嘛的了。

除开这三间房,剩下的地方分为三块儿:一块是会客的,平行放着一对绛红色的沙发,靠背上还搭着一件黑色的外套,中间的小茶几上放着几个透明的果盘;再一块是学生画画的地方,共摆了八个木头架子,上头各摆了一个画板,还有些多的画板一个叠一个得靠在一旁的书柜上。那柜子占了一整面墙,上面摆的都是些美术相关的书、削好了或削了一半的笔,和一叠叠厚实的素描纸;再一块是个小厨房。

哟,竟然还有冰箱。他吹了个口哨。

不错嘛魏老大,布置得还挺像那么个样子的。

说起魏老大,明明说着九点到这里来找他,这都九点零七了,怎么连个影都没有?

他退到门外看了看门牌号,601,没错。于是又走进去,冲着房间里喊:“魏老大魏老大你在吗?说好的九点在。这里等我的啊?你在房间吗?出来出来在不出来我进去揪你的啊。”

这一嗓子喊的突然,吓得画室里几个刚来没多久正做准备的学生动作都慢了一拍,下意识抬头向他望去。

黄少天看着大伙儿都抬头顶着他看,倒也没觉得不好意思,还大大咧咧地凑到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学生身边问道:“唉,同学,魏老大在吗?我和他说好了九点到的他怎么不在啊?看着也不像是在上厕所的样子啊我这喊了半天都没动静。”

那正削笔的人一愣,刚准备开口回答,却被另一个声音抢了先。

“别喊了,老魏不在。”

黄少天闻言向后望去,自己刚找人讲话没注意到,就在他问人家问题的时候,大门那又进来了一个人。他一回头,正好看到那说话的人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进来。

那人眯着眼睛,刚刚睡醒的样子,下巴上还留着零星几点胡渣,似乎今早起床起得有点匆忙。他的头发看起来长过了耳朵,但并不油腻,拿了根橡皮筋一股脑在脑后扎了个小揪。穿着一身黑衬衫和黑色九分裤,露出的脚踝相比一般的男生意外的白。身材精瘦但挺拔,乍一看挺帅挺气质的一人,脚上却蹬着一双路边十元一双的大凉拖,还是最土的浅棕色的那种七十岁老大爷同款。

这人的鞋和身上的造型对比太强烈,黄少天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脸想着魏琛平时的穿着,也是衬衫配各种各样的花裤衩和拖鞋,禁不住在心里感叹,真不愧是学艺术的,有个性!

那人听见黄少天笑的这一声,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,吓得黄少天赶紧嘘了声――完了完了这人不会以为我在嘲笑他吧?我就是看他这一身挺逗的就笑了一下没别的意思啊……

黄少天正琢磨着得赶紧解释几句,那人却不再看他,直接走到沙发旁,弯腰从搭在沙发上那黑色外套里拿出包烟,攥在手里,然后径直从他身边走过,并没有说些什么,像是根本没把他刚刚意味不明的笑放在心上。

那人将烟往兜里一揣,走到柜子前,在其中一个堆满了纸张的格子里翻了翻,翻出几张画来。

那几张都是从一些素描相关的书籍上撕下来的,每张上面各有一张已经画好的图――或是几个石膏,又或是水果与罐子的排列组合。每张图旁边有几张小图,画着画这副图的步骤,从定位打型到上色一应俱全。

那人拿着那几张纸,围着那放画板的地方转了一圈,根据画板前坐的人分了不同的画稿,接到今天任务的人轻车熟路地把画夹到画板的一角,还有人抱怨了一句“啊我恨画罐子,好麻烦啊。”

刚抱怨完就被敲了一下画板,那人淡淡回了句:“怎么?话不好?要不给你换张简单的?”

先前抱怨的人立马反驳:“谁说的?画就画!”说完还真的立刻调好手机的歌曲,戴上耳机,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画圣贤画的表情,无比认真地盯着画板开始比划。

那人看人乖乖去画画了,继续分配着所有人的任务,最后绕到一个既没贴画纸又没有画笔橡皮的画架前,不知从哪儿变出来个夹子,将手中是剩下的最后一张画稿夹在了画板的右上角,而后转过头来敲着这张画稿对黄少天说:“你今天就画这个。”

他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拿出先前放进去的烟,抽出一根叼在嘴上,“你自己先画着,我去顶楼抽根烟。”说完便向门口走去,指了指旁边的书柜说:“笔和纸自己拿,不会的就问这帮人。”

“啊?”事情发展的有点出乎他意料之外。看着他之前的行为和学生对他的态度,眼前这人应该是帮魏老大请的帮忙代课的老师,而且还来了蛮久,和学生挺熟的样子。也就是说,他知道自己是新来的。

可是眼前这人,都不带问一问他是什么水平,就直接给了个东西给他画?他虽然以前是跟魏琛学过一段时间的素描,但学的时间不长,而且那也是两年前的事了,现在他。整个就是一小白,他都不打算交代几句的吗?

似乎是看出了黄少天的疑惑,叶修又补了句:“这张是你魏老大特意交代说让你画的。”

语罢掏了掏口袋,却像是摸了个空,本来已经迈出大门的前脚又收回来,绕到厨房那头的小窗户边拿起了一个小巧的、粉色的打火机。

“啧,我说沐橙,你这老喜欢涂我打火机的爱好能不能改改?”叶修一边说着一边看向坐在窗边的一位留着长发的女孩,那女孩向他做了一个鬼脸,并没有答话。

叶修摇了摇头,重又向门口走去,出门前一回头,正好对上了全程目瞪口呆游离在状态外的黄少天。

四目相对,惊得黄少天一个抖,想开口说些什么,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当他这厢正酝酿着,那厢叶修只是朝他说了句“快去吧,别傻站着了。”便挥挥手,头也不回地出了门,还贴心得把门给带上了。

“啪嗒”一声后,只留下黄少天和剩下的一窝学生们大眼瞪小眼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3)